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2014年全国烧碱行业技术年会暨整流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4-06-19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烧碱行业技术年会暨整流技术研讨会于5月28~30日在安徽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召开,来自国内外烧碱行业及相关企业的3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协会名誉理事长徐荣一、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文雷、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圣茂、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副处长高红、石化规划院副总工程师蔡杰、协会烧碱专家组组长刘国桢和整流专家组组长王永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助理张鑫主持,王圣茂董事长首先代表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致辞;张文雷秘书长通报了当前氯碱行业经济运行状况、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未来发展趋势,并介绍了行业和协会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高红副处长介绍了国家“十二五”期间节能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节能减排财政奖励项目和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项目的申报和评审条件,以及节能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情况。
    张鑫秘书长助理作了题为《当前我国政策环境对氯碱行业发展的影响分析》的专题报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总工蔡杰作了题为《氯碱企业实施产品结构调整的方式与方向的探讨》专题报告;烧碱专家组组长刘国桢和整流专家组组长王永升、协会咨询部主任李素改分别作了题为《新技术引领增强企业竞争力》、《国产整流器的优点和改进方向》和《2014年全国烧碱新增产能情况介绍》的专题报告。烧碱专家杨振伟、袁建华分别做了题为《国产离子膜应用情况介绍》和《氯化氢催化氧化制氯技术》的主题技术报告;蓝星北化机、迪诺拉苏州公司、旭化成公司、氯工程公司、杜邦公司、伍迪公司、旭硝子公司、加拿大R2公司、戈尔公司、山东布莱恩、南通星球石墨、上海天三自控、上海麦驼、上海御隆、久吾高科、大连科环、张化机、凯能高科、伊特东亚、利曼中国、北京航纳、瑞士万通等相关企业分别介绍了最新烧碱技术进展和新产品研发应用情况。
    会议同期还组织召开了整流技术研讨会,对当前整流技术进展情况和企业应用经验进行了交流。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征集的烧碱和整流论文分别进行了评选,并对获奖论文进行了颁奖。最后,张鑫秘书长助理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与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实用,对企业以技术为驱动实施降本增效和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还召开了专家会议,就共同维护技术年会交流平台有关事宜进行了专题研讨会。大家一直认为,协会每年主办的“全国烧碱行业技术年会”,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是为促进行业技术交流与进步搭建的一个开放平台。为给行业技术交流创造良好、和谐环境,要共同努力维护技术年会交流平台,反对和抵制任何公司或个人点名抨击其他公司的相关技术和产品,以及发表超出技术研讨范围的言论。任何公司或个人通过技术年会交流平台发表的超出会议内容的言论,仅代表该公司或个人的立场和观点,产生的任何后果自行负责。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以循环经济理念打造的煤电盐化一体化大型氯碱项目。与会代表对协会会务组提供的热情、周到的会务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