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协会领导
协会理事会
组织结构
发展历程
协会专家库
会员名录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简介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于1981年成立,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全国性工业协会之一。它是以我国氯碱生产企业为主体,包括相关科研、设计、机械制造和省级协会等企业、事业单位。目前协会有会员单位180余家,遍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氯碱企业多数为本地区的骨干企业。

  本协会会员企业生产的无机化工产品有烧碱、盐酸、液氯、氯化钡、三氯化铁、漂白消毒系列产品等,有机化工产品有聚氯乙烯及其共聚物、环氧丙烷、环氧氯丙烷系列、氯溶剂、直链烃、芳烃氯化物、氯化石蜡等,主要氯碱产品近百种,广泛应用于轻工、化工、纺织、农业、建材、电力、国防、军工等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并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

  协会有比较健全的组织体系。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理事会是会员大会闭幕期间的权力机构。秘书处是协会的常设机构,在理事会领导下负责日常工作。秘书处下设研究部、咨询部、信息部、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能有政策研究、市场营销、技术进步、信息交流、战略研究、对外合作、编辑出版、咨询服务、培训教育、行业网站。

  协会成立以来,坚持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努力开展“双向服务”,充分发挥协作、协商、协调的功能。通过调查研究提出行业发展战略建议,及时反映行业和会员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协助政府部门搞好宏观调控、产业政策和产品结构调整,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为企业争取外部宽松的发展条件。加强营销策略研究,制定行规、行约,协调规范行业产品市场,维护行业公平竞争,坚持开展行业技术交流、技术咨询活动,组织技术攻关,努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提高氯碱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充分利用自身的网站,快速、及时、准确地传递各种信息。加强与国际有关社团、公司的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学习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管理经验提供帮助,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培训,做好协会会刊《中国氯碱》和行业门户网站氯碱网的相关工作,同时做好有关行业报告、专业书籍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

  协会将坚持“规范、服务、发展”的核心理念,为我国氯碱工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