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2013年全国聚氯乙烯行业技术年会西安召开


2013-12-09


 由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主办的2013年全国聚氯乙烯行业技术年会于12月6日在西安天域凯莱大酒店召开,来自国内外聚氯乙烯行业及相关行业的1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伟善、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文雷、协会聚氯乙烯专家组组长、新疆天业集团党委书记张新力、石化规划院副总工程师蔡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调研员王祖鹓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助理张鑫和咨询部主任李素改分别主持,张文雷秘书长介绍了当前氯碱行业经济运行状况,以及行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协会的主要工作;聚氯乙烯专家组组长张新力、王祖鹓调研员和蔡杰副总工分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氯碱企业调结构转方式的探讨》、《PVC中国专利现状及分析》、《我国PVC行业上下游发展趋势及影响分析》的专题报告;秘书长助理张鑫和浙江大学包永忠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对我国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汞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点思考》和《氯乙烯合成和聚合最新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济源安泰、南通星球石墨和西安泵阀总厂等公司分别介绍了产品研发与应用进展情况;德州实华还介绍了姜钟法聚氯乙烯工艺及市场前景分析。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分为氯乙烯制备及低汞触媒应用与聚合工艺及PVC深加工发展两个交流小组,分别由专家组组长张新力和副组长邴涓林主持,与会专家、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议还对征集的论文进行了评选,并对获奖论文进行了点评和颁奖。最后,张鑫秘书长助理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外,12月5日晚上还组织召开了聚氯乙烯专家组会议,与会专家对会议的组织安排以及下一步行业技术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对企业调结构转方式、技术进步、PVC树脂专用化和系列化方向发展以及做好汞污染防治工作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与会代表对协会会务组提供的热情、周到的会务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