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协会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3-08-30


   

    

    8月29日,协会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协会党总支书记、理事长张文雷主持会议。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工作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

    协会党总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组织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协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成员与协会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分别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文雷书记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协会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同时对查出问题的根源进行认真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文雷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分别从自身进行问题查摆,并对问题存在原因进行了反思,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同时领导班子之间坦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文雷书记强调,下一步,协会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面发挥协会的作用,推动氯碱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精心谋划协会工作,把服务行业企业的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三是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改善协会工作人员的工作条件和薪酬待遇;四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协会内部管理,形成系统完善的协会制度体系,重点形成严格执行制度的氛围,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