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内蒙君正可降解塑料绿色环保循环产业链顺利推进


2022-08-15


 8月13日下午,在乌达产业园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可降解塑料绿色环保循环产业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工程机械轰鸣交织;各作业区,塔吊有序进行物料起重吊运工作。虽然下着雨,但工人们依然干劲十足,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可降解塑料绿色环保循环产业链项目负责人张景祥告诉记者:“该项目于5月底开始进行‘三通一平’工作(通水、通电、通路和地面平整)。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年产100万吨可降解塑料绿色环保循环产业链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07亿元,主要装置建设60万吨1,4-丁二醇(BDO)、24万吨聚四亚甲基醚二醇(PTMEG)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等。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约164亿元,年利润总额约3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4000个。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海生介绍,年产100万吨可降解塑料绿色环保循环产业链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单线产能最大的BDO生产工艺和技术,依托我市得天独厚的资源、产业优势,高度耦合煤焦化工、乙炔化工这两个具有明显区域性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以达到补链、延链、强链的目的,实现低附加值化工原料向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转化,为我市推动产业转型,打造全国重要的可降解聚酯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尽早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走出一条资源安全与生态环境相统筹、项目建设与节能低碳相协同的绿色发展之路,助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张海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