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河南联创郑大绿色催化研究院近日揭牌


2021-12-06


 12月4日,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和建设,由河南联创化工和郑州大学共同建设的河南联创郑大绿色催化研究院正式揭牌投入使用。研究院建设了1200平米的科研楼、200平米的催化剂中试基地和2000平米的树脂改性中试基地,拥有国际领先的催化剂中试装置,专业、安全的气路装置,完备的催化剂合成、应用、表征等仪器设备40余台/套,树脂改性中试装置10余台/套,能够开展加氢催化剂、精细化学品、树脂关键原料、塑料加工与改性等方面的研发和制备。研究院目前共有工作人员26名,其中教授、副教授等9名,博士后2名,工程师及专职科研助理7名,在读研究生8名。团队核心成员具有丰富的工业催化剂开发和应用的经验。
    未来,河南联创郑大绿色催化研究院将以“开放 协作 创新 共赢”为发展理念,立足化工产业需求,澎湃科技创新活力,全力打造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于一体的高端技术创新平台,为济源、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