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协会出席中国聚氯乙烯生产汞削减及最小化示范项目技术交流研讨会


2019-07-17


7月16日,生态环境部外经中心组织的中国聚氯乙烯生产汞削减及最小化示范项目技术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UNIDO新合规制度处处长斯迈尔先生、周云瑞专家、外经中心余立风副主任、程天金处长、王祖光项目官员和协会张鑫副秘书长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新疆天业、中泰化学、陕西金泰、内蒙古鄂尔多斯氯碱、陕西北元、山东信发、庄信万丰、中科易工、北京龙智达、贵州重力科技和宁夏新龙蓝天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围绕无汞触媒技术研发应用进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协会副秘书长张鑫分别介绍了乙烯法与电石法聚氯乙烯对比分析、无汞触媒万吨级示范项目遴选标准和评价方法编制情况、中国汞法烧碱淘汰历程三个专题报告,科研院校和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无汞触媒研发与应用评测进展情况;同时会议围绕含汞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介绍了我国现行含汞废物回收处置政策情况,听取了日本含汞废物回收技术与管理经验,交流了各相关企业的含汞废物处置技术与管理情况。斯迈尔处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余立风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履约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