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红四方同上海化工院合作13C项目正式开工


2021-05-26


    5月13日,中盐红四方公司与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稳定同位素13C产业化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方劲松,肥东县委书记、肥东县人民政府县长姚飞,肥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志山出席仪式,中盐红四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同海出席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斌出席。
        程同海在致辞中表示,中盐红四方按照肥东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遵循公司“聚焦主业 优化结构 改革创新 做强做优”的战略方针,牵手上海国资龙头华谊集团谋划了碳-13产业化项目。项目充分利用地方政府的政策优势、土地优势,上海华谊集团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中盐红四方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在合力攻坚、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的同时,完全契合“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要求,从而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标。作为股东方之一,中盐红四方将竭尽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也希望海素公司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13日下午,程同海作为股东代表出席了安徽海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股东会暨董事会会议。
        稳定同位素13C产业化项目所需的CO原料气来自中盐红四方公司,净化和提取13C后的尾气返回至中盐红四方公司,充分体现了循环经济的理念。13C是一种重要的稳定同位素,具有独特的物理性质,它可作为示踪剂,应用领域广阔。如将某种物质用13C标记后,可用来观察其在生物体内的移动情况,目前大量应用于临床诊断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本项目采用自有专利低温精馏法技术生产丰度达99%的13C产品,不但可以填补国内空白,而且可以进入国际市场。同时,也促进了我国医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等高新技术领域的深入广泛发展,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