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化工园区认定条件和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2021-04-19


  4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就《化工园区认定条件和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5日。
  根据征求意见稿,化工园区是指由多个相关联的化工企业构成,以发展石化和化工产业为导向、地理边界和管理主体明确、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完善的工业园区。包括有关部门批准设立或认定的专业化工园区以及各类开发区中相对独立设置的化工园(区)。
征求意见稿提出,化工园区应制定适应区域特点、地方实际的“禁限控”目录。建立入园项目评估制度,入园项目应符合产业政策以及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有关要求。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化工园区要遵循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耦合发展的原则,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要求,使用高效节能的清洁生产工艺,推动工艺革新、技术升级,推进副产物区内资源化综合利用,实现园区内产业的集约集聚、循环高效、能源梯级利用最大化。
       据悉,为规范化工园区建设,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和绿色发展水平,促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化工园区认定条件和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