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聚隆化工圆满完成首月任务实现开门红


2021-01-29


1月27日,聚隆化工盘存结果显示,PVC、烧碱、液氯等各产品均完成首月计划目标,顺利实现“开门红”。
    新年伊始,聚隆化工聚焦冀中股份公司职代会提出的“实质性减亏”任务目标,把“争高产、创高效”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分解全年目标,上下动员,多方发力,克服极寒天气和疫情突发带来的严重影响,从严从细管理,先后制定安全标准化、修旧利废、车间经费、绩效等各个环节考核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精细管理,提振士气的良好氛围。
    4日以来,华北地区迎来20年以来的最低气温,渤海之滨最低温度降至零下20几度,为属于连续性大生产的聚隆化工设备安全带来了极大挑战。该公司PVC一厂在原有保温设施基础上,通过对物料输送管线增加临时蒸汽伴热,加厚保温层,加密巡检频次,组织人员对重点设备、区域实施现场值守,确保生产稳定运行。氯碱厂实行管理人员24小时双岗值班,驻守一线,加强巡检力量,变按路线顺序巡检为双向对头巡检,来加大巡检频次与密度,降低极寒天气对生产的影响。VCM三厂组织管理人员分片负责,一线盯守,带领人员不间歇巡检,通过备机预热、适时切换、交替运行,确保备机跟得上,运行机组不过载。
    面对河北、东北牌照车辆、司机均无法进入电石销售区域的严峻形势,该公司物资采购部优化区域,借力冀中物流,打通阳煤集团电石供应渠道,充分利用该渠道运距短、可掌控的优势,保证原料电石供应。同时优化客户,开发质量好、产量大的电石生产企业,确保供应不断线、不减量。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主要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全程跟踪供应车辆轨迹,全天候协调解决运输、卸车、付款等具体问题,为电石供应提供保障。
    产品销售部结合疫情形式,第一时间制定预案,应对可能发生的困难的解决方法。利用各种资源,掌握销售车辆通行所需手续,提前告知客户,避免出现被滞留劝返情况。危中寻机,利用河北车辆进出存在困难,省内形成了“内循环”的有利时机,扩大省内销量,既满足了省内需求,又解决了企业产品出货困难。
    目前,聚隆化工干部职工正乘势而上,全面应对疫情和“春节”双重影响,保安全,创水平,冲刺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