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IPO获得批准


2020-09-26


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消息,已按法定程序核准了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IPO的发行申请,北元集团正式获得证监会的发行批文。北元集团作为榆林地区首家登陆A股主板市场的企业,得到了陕西省证监局的高度认可,被赞为榆林地区上市公司的标杆企业,这也标志着榆林地区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此外,北元集团本次上市也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行业国有企业最大募资规模的IPO。
    由陕西省国资委担任实际控制人的北元集团,本次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公开发行不超过3.61亿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6.1亿股。北元集团拟募集资金34.40亿元,其中,13.20亿元用于12万吨/年甘氨酸项目,5.30亿元用于10万吨/年CPE及2万吨/年CPVC 项目,5.00亿元用于100万吨/年中颗粒真空制盐项目,3.28亿元用于3万吨/年ADC发泡剂及配套水合肼项目,1.12亿元用于智能工厂基础平台建设项目,4,956万元用于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公司目前具备年产聚氯乙烯110万吨、烧碱80万吨、水泥220万吨的生产能力;根据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北元集团聚氯乙烯生产能力位居行业第三位,待登陆资本市场进一步充实资本金后,综合竞争力将进一步凸显。
    未来,北元集团作为由陕煤集团与民营企业及自然人组建的大型混合所有制盐化工企业,将继续依托区域丰富的煤炭和原盐资源,坚持多元一体化发展模式, 加强发展竞争优势,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