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齐鲁氯碱厂外购二氯乙烷改造项目高标准中交


2019-10-17


10月15日上午,由炼化工程集团十建公司承建的齐鲁石化氯碱厂外购二氯乙烷设施改造项目顺利实现高标准中交。业主及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中交仪式并共同签字。
    氯碱厂外购二氯乙烷设施改造项目是齐鲁石化十大优化项目之一,主要新建2台1000立方米二氯乙烷储罐,新建二氯乙烷脱水塔1座及配套回流罐、分液罐、冷凝器、再沸器等,新建二氯乙烷汽车卸车鹤位1台及输送系统,电气、自控、土建、消防设施适应性改造任务。
    该项目于2019年3月10开工建设,十建项目团队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积极进行各方面的部署协调。夏季施工期间,受台风影响,连日暴雨,土建施工滞后,项目中交时间不变,这就给安装带来了极大的难度。项目部克服困难,积极优化安装方案,迎战酷暑,每晚加班至时九点,保质保量完成了每一个施工节点。节日期间,全体参战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工作岗位,为项目的中交再抢宝贵时间,确保了10.15的如期中交。
    据悉,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提高了2#氯乙烯装置的运行负荷,而且盘活了2#聚氯乙烯装置闲置资产,对安全稳定生产、做大做强氯碱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