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北元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


2019-09-22


9月17日至20日,中国化学品登记中心4名专家,按照《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对北元集团安全标准化进行了一级达标现场评审,并顺利通过验收。
    9月17日上午,召开了首次会议,安全标准化评审组组长程玉河说明了此次评审依据、方法和要求。北元集团安全环保部部长孙继国向专家组汇报了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各要素创建情况,以及安全文化、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HAZOP)、安全生产预警预报、安全仪表功能系统(SIS)和事故事件即“4+1”建设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延财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以正确的姿态迎接并配合专家组的评审检查。
    随后,专家组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就法律法规、组织机构和职责、风险评价、规章制度、教育培训、生产设施及工艺安全、作业安全、职业健康、危险化学品管理、事故与应急、检查与自评、本地区要求等12方面的内容,通过查阅标准化各要素的管理基础文件及记录、对员工和领导访谈、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部门和化工分公司生产装置进行了全方位的评审。期间,各部门及化工分公司树立大局意识,通力协作,保证了验收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
    9月20日下午,召开了末次会,专家组反馈了本次评审验收基础资料管理和现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以85.82分顺利通过了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现场评审。神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刘延财对专家近几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不是简单的数字概念,从二级到一级是本质上的提升,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要把这份责任结结实实的扛在肩上,持续保持并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接下来,公司将按照“五定”原则,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及隐患,对此次评审发现的问题充分消化吸收,全面对标《评审标准》,举一反三,既要注重解决当前问题,又要及时总结提炼,拿出管根本、管长远的招法,避免问题反复出现。同时,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