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万华化学就一系列VLGC新造船展开商谈


2019-07-22


万华化学与国内造船厂就建造一系列超大型液化气体运输新造船展开商谈。
    船舶经纪商表示,万华化学打算寻求五艘到六艘超大型液化气体运输船,从阿布扎比运载液化石油气。
    这批新造船的大小及交付日期尚未公布,这批船的最终归属方是否会使用液化石油气燃料的信息也暂未披露。
   
10年合约
    去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万华化学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的合同,根据合同条款,万华每年将采购多达100万吨液化石油气。
    2月,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旗下子公司ADNOC Logistics & Services与万华化学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组建一家拥有并运营LPG船的合资公司。
    追踪该新造船业务的人士强调表示,万华化学目前正在就超大型液化气体运输船询价,但不少人称,ADNOC在对新造船进行询价。
    Adnoc最近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再为其船队增加25艘船。
    该公司表示,将优先考虑原油油轮(Adnoc目前没有这类船),还有天然气运输船和散货船。
    万华化学拥有全球最大的液化石油气地下储藏库,总容量240万立方米,拥有两个专用于液化气体运输船的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