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万华化学荣膺中国工业大奖


2023-03-21


    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京召开,授予19家企业、19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万华化学凭借在自主创新成果、转型升级、绿色低碳等方面起到的突出引导作用荣膺此奖。 

    万华化学始终坚持走技术创新驱动结构转型升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形成了创新链、产业链互相融合的独特模式,对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1、科技赋能创新发展 

    至今,万华化学已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科技奖6项、石化联合会等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一等奖13项,累计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4800余件,取得全球首创的核心技术11项、关键先进技术31项,2019年获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科研投入连年上涨,近五年研发投入累积超100亿。 

    经过多年的培育,新产品不断涌现,产值不断提升。MDI、TDI产品质量不断提升,聚合物表面材料树脂及助剂、聚氨酯弹性体、改性异氰酸酯、ADI及衍生物差异化新产品、改性塑料、新戊二醇、SAP、护理系列产品、聚碳酸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系列等一系列产品相继问世。2022年万华化学自主开发的尼龙12全产业链、高硅共聚PC等成功投产。 

2、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及智能制造水平卓越 

    万华化学长期致力于不断提升生产制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相关工作得到国家和行业的认可,先后获得“石油化工行业两化融合创新示范奖”,“中国能源企业信息化管理创新奖”,“中国制造优秀信息化团队奖”,“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奖项。同时,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制定和落地,不断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赋能业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万华化学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响应国家各项政策,勇担重任,以“创建受社会尊敬,让员工自豪,国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为愿景,引领行业升级,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共建美丽中国。 

关于中国工业大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13家相关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表彰勇担强国重任,不忘初心使命,坚持自立自强,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在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中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企业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