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山东滨化集团中央研究院近日揭牌


2022-08-30


 8月29日,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暨滨化中央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滨州市中海酒店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院士刘中民,副所长、研究员李先锋;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峰;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副市长刘裕斌,市政府秘书长孙学森;市政协党组成员,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梁中华;滨城区委书记单纪亮;滨化集团董事长于江、总裁任元滨出席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省科技厅,省创新发展研究院,滨州市、区相关部门,滨化集团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签约拉开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未来双方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合作基础,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先进的中试基地。
    滨化中央研究院是滨化集团立足“12345”发展战略,为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速转型升级创立的研发机构。围绕产品应用、产业化、中试基地、实验研发、理论研究,搭建开放式创新研发体系。其成立旨在为滨化新一轮跨越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滨州“双型”城市建设再添新活力,再蓄新动能。
    2022年初,滨化集团提出,按照“一个愿景,两大目标”的理念,全力打造三大集群,建设四大基地,依托五大支撑体系,构建生态平台型企业,把滨化打造成创新能力领先、盈利水平一流、管理水平卓越和社会责任先行的行业头部企业和零碳示范企业。 其中,科创引领体系排在“五大支撑体系”的第一位;同时,创新体系建设加速行动也是滨化集团深入实施的“十大行动”之一。
    创新体系建设加速行动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提升战略创新能力、技术创新能力、管理创新能力,全面构建滨化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全面构建面向未来的竞争优势。
    滨化中央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滨化创新体系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未来滨化要成为具备原创性技术开发能力的企业。坚信在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不断书写出科创赋能、共赢未来的崭新篇章,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