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三友集团与唐山师范学院共建海洋学院挂牌成立


2022-09-05


 深化校企融合,携手共创共赢。9月2日,三友集团与唐山师范学院合作共建的海洋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各方落实市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实现产教城融合发展的崭新成果,也是三友集团加快推动“三转”战略落地,努力“成为沿海经济带化工领域领军者、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创新实践。
    唐山市副市长石小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友树,三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春生,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孙贵石共同为海洋学院揭牌。
    自去年7月份海洋学院组建工作启动起来,三友集团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并于12月3日,与唐山师范学院签署了共建海洋学院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惠双赢”的原则,在共建实习实训平台、开设校企合作课程、海洋化工领域前沿技术探讨等方面着力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最终在各方大力支持下,高水平建成了海洋学院。据了解,目前,海洋学院拥有专职教师84人,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98%。有海洋化工、海洋化学、海洋生物等七个专业,已申报海洋科学、海洋经济学两个新专业,在校生1400余人。
    畅通人才链,优化创新链,提升产业链。下一步,三友集团将认真贯彻向海发展战略,按照“向海洋转身、向绿色转型、向高质量转变”的思路,加快构建“三链一群”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海洋产业,高质量参与海洋学院建设,为学院学生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和广阔的就业平台,为我市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贡献三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