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鸿达兴业近日向广州驰援800万只口罩


2021-06-28


  本次疫情以来,似乎一夜之间广州又重新笼罩在了疫情的阴霾之下,但阴霾并不太久,伴随着广州迅速吹响全员核酸检测的号角,以及几乎全员全情投入战疫,广州这片热土上的企业和民众,紧张而淡定,快速而从容,一种“气定神闲在广州”的气质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
       总部位于广州的鸿达兴业(002002.SZ)就是其中的企业代表。伴随着总计800万只由鸿达兴业加急生产并捐赠的口罩送到广州各重点疫情防控区域,有条不紊的战疫的氛围愈发彰显广州的独特之处。和鸿达兴业一样主动投入疫情防控的,是各部门、各街道、各村居“一人不漏”,是成千上万的抗疫工作者风雨无阻,奋战一线,无数令人动容的瞬间流淌在广州。
以爱抗疫 情暖羊城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可使病毒传染率大大降低,市民们佩戴口罩越多,疫情的风险就越低。基于此,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鸿达兴业“)决定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体广州市民免费赠送总计5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从6月8日起,线上免费申领通道正式开放,每位市民可申请领取2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申请成功后将于2个工作日内发货。
       《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除了线上申请,鸿达兴业还向卫健委、医院、街道办等部门赠送300万只口罩,为防疫重点区域及时补充物资。事实上,这不是鸿达兴业第一次向广州市民免费派送口罩。牛年春节前夕,考虑到春节期间人口密度和流动性大,鸿达兴业提前向广州市民和多家儿童福利机构捐赠100万只口罩,将点滴温暖汇成大爱江河,让汇聚企业爱心的足迹遍布羊城。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投资快报》记者了解到,自5月21日荔湾报告一例新冠确诊患者发后,鸿达兴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公司各部门积极有效开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除了加大对公共区域的检查消杀力度,严格实施测温扫码、错峰限流、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外,还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采取主动隔离措施,防止交叉感染风险。 
       而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为保护员工、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鸿达兴业自6月3日起,在广州的工作人员除部分值班人员外,其他员工居家办公,开展线上办公、线上洽谈、线上会议,合理安排业务活动,尽最大努力做好防疫控制和经营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上市企业书写情怀与担当 
       疫情不息,驰援不止,以企业为代表的民间力量正凸显其社会价值。作为我国知名的氯碱新材料上市公司,自去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面对口罩、隔离板等医疗物资大量紧缺,鸿达兴业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专业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和优势,紧急调整生产结构,加紧研发口罩生产专用核心材料熔喷布,迅速建设十万级无尘洁净车间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KN95,及时启动公司运输系统,向广东、湖北、内蒙古、青海等地捐赠自产的消毒液、PVC隔离板材。同时,还为海外疫情严重区域提供支援,展现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国际形象。
       鸿达兴业董事长周奕丰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疫情面前,力所能及地支持抗疫、支持国家,是每个企业的责任。鸿达兴业将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使命,用公益守护我们的家园。“
       这是广州企业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时交出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