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上海氯碱VCM培训班赴烟台万华实训


2021-03-29


  3月27日,公司副总经理邬刚,公司副总工程师、VCM项目经理袁建华来到万华化学集团烟台基地VCM仿真系统(OTS)实训室,慰问正在此参加OTS实训的VCM培训班成员。邬刚肯定了培训班学员取得的进步,同时勉励学员们虚心向万华集团老师学习,扎实功底,为20万吨VCM装置的开车,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为学好技术,掌握驾驭“20万吨VCM装置”生产运行的本领,真正成为开车能手,3月21日,华胜分公司VCM培训班的12位学员来到山东万华烟台基地,进行为期13天的OTS实训。
       由于万华集团和公司新建VCM装置都是引进西方化学公司技术,加上培训班前期培训基础扎实,经过两天的OTS流程熟悉,学员们已基本掌握操作要领。随着实训的深入开展,学员们不仅攻克了被公认为操作难点的HCL塔建立循环,还学会了裂解炉开车之前公用工程、环保装置和储槽必须先投用或具备投用等系统化操作。3月29、30日学员们在万华集团老师的指导下,按部就班一步步将整个系统成功开车 ,并满负荷运行近4小时,真正达到了OTS实训的效果,为年中20万吨VCM装置开车解锁了实战经验,打下扎实基础。
       此次实训中,学员们克服了每天上班时间长,双休日不休息带来的不适。吃好晚饭还坚持集中一起讨论,总结白天的实训内容,完成了培训班45道问题答案和开车过程中各单元操作要点和连锁点的交流分析。4位00后学员更是联手完成EDC精制的开车操作,为OTS实训成果增添色彩,也为VCM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