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中泰化学出售子公司60%股权 聚焦氯碱


2021-04-08


  中泰化学(002092.SZ)公告资产出售进展公告,此前拟向控股股东中泰集团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多经60%股权,截至2021年3月31日,中泰化学已全部收到中泰集团支付的股权转让款,合计现金3.6亿元;且与上海多经之间的往来款按照协议约定已清理完毕。
       根据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多经将成为中泰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中泰化学的参股公司,中泰化学继续持有上海多经40%股权。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中泰化学是中国氯碱化工行业的重要企业之一,目前拥有183万吨PVC产能、132万吨烧碱产能、238万吨电石产能。对于本次资产出售的目的,中泰化学表示,为了维护持续盈利能力,降低贸易业务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中泰化学拟出售与氯碱化工主业关联度低的贸易业务资产。通过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将剥离与氯碱化工关联度低的贸易业务,进一步聚焦氯碱化工领域,强化并突出主业发展,深化化工领域布局,维护持续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