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江山股份拟购福华通达全部股权


2021-04-15


  4月12日,江山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福华通达)100%股权,此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公司股票自4月13日起复牌。
       江山股份表示,完成资产收购后,公司将拥有不少于29.5万吨/年农药原药产能,其中草甘膦原药产能为22.3万吨/年,在全球农化市场将获得更重的话语权。
       业内人士认为,江山股份与福华通达均是草甘膦行业龙头企业,也是草甘膦出口大户,合并后草甘膦产能将占据全球20%以上的产能份额。
       据了解,福华通达成立于2007年12月10日,注册资本78143.4万元,股东包括福华集团、嘉丰国际等,分别持有福华通达股权46.5831%、25.594%,合计持有福华通达股权72.1771%。其中,福华集团是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福华作物的控股股东。截至最新披露,福华作物持有上市公司8668.41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9.19%。
       对于本次并购的主要目的,江山股份表示,是为解决第二大股东福华作物的关联企业福华通达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以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产业布局,做大做强上市公司主业。通过本次交易,可以整合东西部资源,调整产业布局和区域发展布局。
       资料显示,江山股份主要从事以除草剂、杀虫剂为主的农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福华通达主要从事草甘膦等除草剂产品及其中间体和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和世界农化20强。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福华作物2018年11月入股江山股份时,其母公司福华集团就作出了承诺,在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3年内,将采用资产重组的方式将控股子公司福华通达注入上市公司,稳妥推进上市公司与福华通达的相关业务整合,以避免和解决前述业务重合可能对上市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
       因此,此次资产重组也就意味着是赴“3年之约”,福华通达或借壳实现上市。
       江山股份表示,若此次并购重组成功,公司将依托四川丰富的磷、盐、氟、硅资源,与电力、热能资源相结合,打造盐磷化工和新材料初级产品基地,瞄准中上游市场;南通将建设新材料基地,瞄准高端技术和下游终端市场。两个基地相互支撑、相互依托,打造循环产业闭环经济,加速实现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