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海湾化学氯乙烯产品首次销往印度


2021-03-12


海湾化学第一次将氯乙烯产品卖给海外用户是装载3000吨氯乙烯远渡重洋运往印度。这是海湾化学对产品品质的自信和对市场潜力的动态调控。
    氯乙烯是海湾化学生产的一个初级化工产品,原来都作为企业自己生产聚氯乙烯的原材料。二期投产后,氯乙烯产能大幅度提升,但聚氯乙烯生产线受多种原因影响,无法同规模消耗氯乙烯。
    面对氯乙烯良好的市场需求,海湾化学没有降低产能,而是让国际业务部门联系海外市场,寻找新用户。联系到印度客户之后,面对国内集装箱的紧缺,又紧急协调运力,最终促成氯乙烯产品的出口。
    通过出口印度,海湾化学生产线保持了满负荷生产,库存空间也不再告急。海湾化学也由此打开国际市场的一个切入口,为后续的产能提升寻找到了新市场。
    在这一过程中,海湾化学的产品品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搬迁,海湾化学用乙烯法替代了电石法生产聚氯乙烯,带来了品质和产能的双提升。相对于99.9%的纯度业界行规,海湾化学聚氯乙烯的纯度可以达到99.99%。中国以前主要从美国、日本进口聚氯乙烯,海湾化学的聚氯乙烯产能稳居国内乙烯法聚氯乙烯产能第一之后,实现聚氯乙烯更大范围的国产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