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武汉国资委成为航锦科技实际控制人


2021-01-05


1月4日,航锦科技发布公告对武汉国资委批复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进展一事进行披露: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武汉金控”)于近日收到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文件《市国资委关于武汉新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协议受让航锦科技股份并取得控制权的批复》(武国资改革〔2020〕8 号),同意新余昊月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所持有的航锦科技113363924股转让给武汉新能实业,转让价格 24.79 元/股。
    武汉国资委批复文件的主要内容为:
    1、原则同意新能实业通过协议受让及约定取得航锦科技控制权。
    2、武汉金控要严格按照《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督促指导新能实业依法依规做好协议受让航锦科技股份并取得航锦科技控制权工作,切实保障国有资产安全,维护国有资产权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3、武汉金控督促转让各方信守承诺,严格按照协议约定,确保航锦科技治理安排、经营业绩、公司总部落户武汉落实到位,实现确定的战略目标。
    此次权益变更后,武汉新能实业将成为航锦科技控股股东,武汉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新余昊月不再是航锦科技控股股东,卫洪江先生不再是实际控制人。
    武汉金控是经武汉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05年8月成立的大型国有金融投资集团,作为湖北省首家挂牌的金融控股集团,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A,集团旗下拥有银行、信托、金融租赁等20余张金融牌照与金融许可。武汉新能实业是武汉金控的全资控股公司。
    武汉金控作为武汉市政府旗下的国资金融运营平台,积极响应湖北省、武汉市关于集成电路相关产业的政策要求,围绕泛半导体、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广泛布局了包括芯片设计、芯片制造等各类型企业。2015年,武汉金控出资30亿元成立湖北省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2018年,武汉金控又向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投资91亿元;此外,武汉金控还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出资50亿元,成为大基金的重要投资人之一。目前,武汉金控已成为湖北省、武汉市在集成电路领域的重要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