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滨化股份打响四氯乙烯达标达产攻坚战


2020-06-29


决战决胜,就要敢打硬仗。按照滨化股份统一部署,今后3年将重点抓好装置达标达产、安全环保、北海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为滨化股份由成本型竞争的基础化工行业向价值型竞争的新能源、新材料行业战略转型奠定基础。其中,装置达标达产攻坚战的主战区在化工分公司,公司将四氯乙烯装置达标达产置于首位。商务部于2020年5月30日发布公告,决定自5月31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四氯乙烯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这对滨化股份来说是一重大利好。
    当前,因技术供应商原因,虽然化工分公司做了大量努力,但四氯乙烯装置仍未实现达产达标。在朱德权董事长的提议下,公司联合清华大学、水木滨华科技公司技术专家团队对四氯乙烯装置进行联合攻关。在实地调研装置实际运行情况后,清华大学化工系丁富新教授与蒋国强副教授团队,水木滨华总经理郑虓与洪挺博士团队分别从反应系统、反应机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初步思路。大修结束后,化工分公司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组织对装置进行调整和测试,争取尽快实现达产达标的目标。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大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当前,四氯乙烯装置达标达产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交出决胜滨化股份持续健康发展的优异答卷,助力滨化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