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中泰化学10万吨糊树脂装置一次投料成功


2020-05-29


5月24日下午,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中泰化学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高性能树脂项目最后一套装置---10万吨糊树脂装置一次投料成功,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该项目所有装置全部进入正式生产阶段。
  中泰化学托克逊县能化高性能树脂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20万吨本体法聚氯乙烯树脂装置,10万吨糊树脂和降粘树脂等六套装置。做为主战单位的中国化学十一化建承担了乙炔、化盐蒸发、VCM、本体法PVC、糊树脂5套装置,管道焊接量100万达因,钢结构14000吨,设备安装2290台,非标制作50余台,电缆辐射4700公里,浇筑砼14万立方。项目开工以来,在新疆分公司经理、项目经理赵永祥带领下,科学管理,周密组织,参战员工高峰期达到2000多名,大家顶着高达近五十度的高温酷暑、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和大风天气,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工程难点,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于2019年11月12日完成除糊树脂装置外其它四套装置的顺利投产。
  糊树脂装置是业主产品转型升级的一个新产品,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种子乳液法制糊树脂工艺,该套装置分:糊树脂聚合、降粘树脂聚合、糊树脂回收、糊树脂辅助厂房、糊树脂干燥包装、降粘树脂干燥包装等多个子项单元,做为开工最晚的:10万吨糊树脂装置,工艺管道5.5万米,焊接量为19万寸达因口,设备安装617台/套,经过一年多施工,2019年底基本建成,由于设计变更等原因、推迟到今年年初开车,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来制定的计划,参战十一化建新疆分公司不等不靠,在战“疫”中租两辆长途汽车行驶3000多公里,把100名员工从河南开封安全送到吐鲁番托克逊县,在防疫措施到位情况下于4月初率先复工,三查四定消尾项,加班加点干变更,防疫不松懈,施工不停步,发扬了十一化建员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确保安全优质达到业主节点顺利开车成功!向业主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托克逊能化高性能树脂项目是十一化建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建成的第三座PVC工厂,随着该项目投产,将有效带动托克逊县、吐鲁番市的优势资源转换,并带动一批群众就业,实现稳定增收和脱贫致富。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做为进疆44年的中央企业,将担当起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新时代治疆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