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天津大沽化工加速防疫物资生产 助力防疫


2020-02-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氯碱分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国企政治责任,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立即行动,主动担当作为,教育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勇当先锋,齐心协力,加速防疫物资生产,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丰富的物资保障。
    战役情 保生产 全力投入84消毒液生产
    当前,84消毒液已经成为疫情防控所需的重要物资。氯碱分厂次钠工段生产的次氯酸钠溶液是84消毒液的重要原料。在公司取得生产84消毒液的卫生许可证之后,氯碱分厂当仁不让的承担起了生产84消毒液的重要任务。面对分厂现有设备不具备直接生产和灌装84消毒液条件的实际情况,分厂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急疫情防控之所急,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研究制定完善工艺改造方案,并对现有设备进行施工改造。广大职工废寝忘食,连续奋战,从制定方案到现有设备施工改造完成仅用一天时间。1月28日下午,84消毒液顺利投产。
    当时正值春节假期,大部分员工已经休假。为保证84消毒液供应充分,氯碱分厂连夜筛选、迅速组织未离津且身体健康员工返岗。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休假,迅速返回岗位,接受产前培训、自我防护教育。面对并不熟悉的灌装工作和艰巨的生产任务,他们信心百倍,干劲十足,顶风冒雪为防控疫情抢时间抢产量,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84消毒液源源不断地送到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企员工的使命和担当。
    以人为本 抓细节 严把控,全力服务一线生产
    在保证生产,服务疫情防控的同时,氯碱分厂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氯碱分厂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生产实际,制定严格细致的疫情防控方案,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介,每日听取相关工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报告,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生效。
    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顺利进行,氯碱分厂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对到岗员工及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为其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每日按时为各个生产工段及辅助办公场所消毒;在各工段、直属班操作间、更衣室、办公室门口等区域铺上牛毛毡,组织相关人员在员工进门前做好鞋底清理及门把手消毒工作,为员工安全上班提供有力保障;为保障员工用餐安全,每日提前为员工定制好次日所需工作餐,为员工安心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同时,为防止废旧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在每个运行工段、直属班组操作间门口及相关地点设置废旧口罩回收处,定期进行消毒并集中放置分厂回收处交由公司统一处理。
    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 强信心 鼓士气
    如果说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抢抓防疫物资生产同样也是,必须有一支敢打敢拼的员工队伍作为保障。面对严峻的疫情和繁重的生产任务,氯碱分厂始终密切关注广大员工的思想动态。面对个别员工出现的心理焦虑、急躁等情绪和表现,氯碱分厂保持高度敏锐,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推进,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介加强宣传引导,以亲人般的关怀认真解答员工关心的问题,及时落实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士气,确保生产安全平稳高效。
    期间,氯碱分厂领导干部始终坚守一线,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各工段生产骨干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仅承担稳定生产、应急处置的任务,更同时肩负起了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等职责,有力提升了士气,鼓舞了斗志,形成了保生产、保安全、保稳定、抗疫情的强大合力。相信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大沽化氯碱有能力、有责任、有信心,在做好安全、高效生产的同时完成防疫物资的生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