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巨化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2020-02-18


 如何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精准智控“两手抓”的精神?如何在防疫、复工中找“准”关键点?连日来,巨化集团充分挖掘“两点一线”行为防控管理的优势,着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据了解,为科学管理返工返岗人员,确保企业平稳复工复产,巨化全面开展“两点一线”行为轨迹管理,将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一张网”筑牢疫情防控。巨化是连续性生产、工作场所相对封闭,返工返岗加大了人员管理难度。在要求员工不串门、不集聚、不聚餐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两点一线”员工行为轨迹管理。目前,按照“一个不能少、一天不能漏”原则,集团下属包括驻外企业基本完成注册,并匹配GPS定位。形成员工自报、责任人确认、单位把关、集团管控的一张防控网,成为集团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
  “一平台”规范行为管理。通过信息化方式,在基层试点基础上,“两点一线”员工行为轨迹管理快速实现APP平台应用。平台内容简明、操作性强。合理对身体状态、居家、工作、日常生活等场景设计问答。员工可通过手机微信线上填报,操作简单,例外情况可事先在线上报备登记。同时,集团把未返岗返工人员、承包商劳务人员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实现对所有在岗、居家和待返员工全程跟踪管控闭环。
  “一张表”实现快速分析。通过大数据管理、GPS定位,集团管理部门在后台可快速统计、分析出员工行为轨迹、身体状态,一日一汇总表,一日一分析报告,发现异常偏差行为及时提醒单位跟进、督查,实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行动快。同时,根据员工的生活保障需求,员工订餐、净菜提供等功能也将逐步上线。
  “在公司全体员工范围内开展‘两点一线’行为轨迹管理工作,员工行为轨迹管理运用信息化手段记录所有员工的身体状况和当日行为轨迹,既方便公司全面掌握员工动态,同时也督促提醒员工做好自身防范,一举两得,举措得力,效果显著。”氟化检修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姜明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