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江西世龙实业通过AEO高级认证企业评审


2020-01-07


近日,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编号AEOCN3602930095)。世龙实业是景德镇地区第一家推行并获得AEO高级认证的企业,景德镇海关将择日到该公司举行授牌仪式。
    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各国海关对高信用企业的通称。通过AEO认证尤其是高级认证将获得货物查验率、单证审核、通关、税收等贸易便利和联合激励扶持,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筛选商业伙时,将是否为AEO认证企业纳入自己的商业伙伴评估体系中,通过海关AEO认证已经成为涉外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必须依靠的手段。
    AEO高级认证是世龙实业2019年度重点项目。今年5月6日成立项目组,正式启动AEO高级认证项目。本项目历时5个月,在化工行业几乎没有AEO认证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世龙实业从零开始建立符合AEO认证要求的进出口活动管理体系,保障对场所安全、进入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的资金投入,新增关务、生产等ERP系统,经过筹备、运行、冲刺等3个阶段的准备,于10月10日一次性成功通过南昌海关审核专家组的现场认证。在通过现场认证后,海关向国家16部门发出函调,确认世龙实业公司没有任何不良企业信用记录,于11月14日整体通过AEO高级认证,并于12月11日发放认证证书。
    导入和通过AEO高级认证体系,加强了对场所安全、进入安全、信息安全的建设和规范,注重对商业合作伙伴守法规范和贸易安全的评估,信息系统覆盖了生产、经营、进出口、财务等过程,信息系统、贸易安全保障能力增强,企业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企业信用得到国际市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