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中盐红四方“组合创新提升保险粉生产装置本质安全项目”获奖


2020-01-07


日前,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开展的第一届安全科技进步奖评奖活动揭晓,中盐红四方申报的“组合创新提升保险粉生产装置本质安全项目”,经集团公司推荐参选,最终获第一届安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为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安全科技进步奖评奖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组织等450多家单位申报的1113个项目。经形式审查、专家网评、初评会审、社会公示、评审委员会审定,共评出获奖项目462项,其中:一等奖27项,二等奖165项,三等奖270项。
    获奖项目涵盖了多个行业、领域,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代表了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科技水平,为安全科技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中盐红四方借企业搬迁之际,针对10万吨/年产保险粉搬迁项目开展了系列技术创新活动,如回收利用液氮洗尾气、开发甲酸钠绿色制备技术、系统优化保险粉生产工艺、改进关键设备结构、发明了“四合一”釜的温度和压力无线采集传输,以及远程定位控制技术、完善了局部区域防爆措施、设立了重点区域的视频监控、规范“三废”处置等,共申报了7项专利技术,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这些技术创新举措,大大提升了保险粉生产装置的本质安全水平, 为保险粉生产装置的安稳长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